講美對決落空 黃偉晟:可惜

保送造成丟分
【謝岱穎╱嘉義報導】2002年,澎湖講美國小少棒隊奪下亞洲少棒賽冠軍的故事,曾被台視與公視製作成專輯,奮鬥的過程激勵人心。如今,這個傳奇已逐漸開花結果,當年的小球員黃偉晟與胡竣威,分別成為南英商工與高苑工商的主戰投手,唯一遺憾的是南英昨天輸球,無法在冠軍戰上演講美同學對決。
當年的講美國小只有61個學生,因此高年級男生幾乎全都被拉到棒球隊,但澎湖棒球資源少,學校經費不足,講美的竄起特別辛苦,也因為講美的成功,使得澎湖縣政府重視棒球,將小球員集中到馬公國中就讀,繼續棒球路。 

 

完投9局送出7K
可惜的是,第1屆的馬公國中棒球隊最後也只有兩位選手繼續打球,黃偉改名黃偉晟,被棒球名校南英商工相中,目前高三,也成了球隊重要的先發投手之一,個人最快球速143公里。昨天的8強戰對大理投球穩定,速球維持在135公里至140公里之間,完投9局只被敲5支安打,投出7次三振,但全場僅投出的兩次四壞,分別出現在首局和第8局一開始,最後都造成失分,吞下敗戰。

自責控球不理想
雖然投球內容不錯,但黃偉晟說:「還是因為我先投保送才失分的,是我的控球不理想。」而沒能拼到冠軍戰與同學交手,他說:「很可惜啊!」
黃偉晟在高中棒球只剩台灣盃、全國青棒菁英賽與玉山盃國手選拔賽3項大賽,他說:「好好拼,投出好成績,然後到大學再繼續投球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