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伏兵完封勝 大理淘汰南英

陳志祥/嘉義報導

     全國高中木棒組棒球聯賽前8強對決,昨天出現大黑馬,重新組軍3年的大理高中以2比0力克曾4度奪得聯賽冠軍的傳統勁旅南英商工,挺進前4強。大理先發投手高耀佐以121球完投9局,拿到在高中聯賽的第1場完封勝。 

     高耀佐是大理國中培養出來的戰將,他只是大理第3號投手。不過他是阿美族人,生性樂觀,比賽不易緊張,所以能夠掌握比賽節奏;第1次投到9局也不覺得累,球路依然犀利。大理教練邱啟成表示:「高耀佐是不怯場的投手,隊友對他很有信心。」

     高耀佐只被南英打出7安打、無失分,並且賞給南英8次奪三振。除了第9局之外,其他有人上壘的5個局數,都被高耀佐投出三振切斷攻勢;因而造成南英球員愈來愈緊張,身體僵硬而打不出既有的實力。

     南英投手黃偉晟以105球完投全場、被敲5支安打、送出7K。不過他在1局上、8局上各丟1分,這2分都是先讓打者獲得四壞球保送上壘,然而被大理以犧牲觸擊推進;再靠野手選擇搶分成功,最後吞下敗投。

     其實大理打下南英,除了高耀佐之外,堅強的三、游與二壘的搭配也是關鍵。游年慶、杜嘉瑋、溫志雄等人長年相處,彼此默契深厚;所以高耀佐投出多達16個內野滾地球,內野手都能完美處理,沒有失誤,包括2次雙殺。

     昨天另一場8強戰,三民在延長10局後以9比8打敗西苑,三民與大理雙雙晉級前4強。今天下午3時起將有穀保對高苑、大理對三民的前4強之戰,優勝者將取得冠軍決賽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