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南英3連勝出線 決賽12隊就位

【楊逸民╱台南報導】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,晉級第3階段決賽的12支球隊全部出爐,南英商工、台中高農與西苑高中分別在預賽3戰結束後取得分組冠軍,晉級8強,不過D組高苑工商、三信家商與成功商水則是分別拿下2勝1敗,經過大會規定的PK(Penalty Kick,延長驟死賽)賽後,才由三信家商勝出,直接挺進8強。

 

高中棒球聯賽
南英商工在前天2連勝後就已篤定晉級8強,昨天是輕鬆應戰,前5局就打了27人次拿下6分,原本有機會提前結束台東體中,但東體趕緊推出王牌方健智擋住失分,最後南英還是打了9局以7比2獲勝。
前天單場3分打點的南英鄭舒涵,昨天又是5打數2安打,帶著2分打點,第2階段3場比賽灌進6分打點。鄭舒涵曾入選少棒、青少棒國手,上高中之後,過去2年都只參加鋁棒組比賽,今年高三才打木棒組賽事。

 

鄭舒涵3戰6打點,帶動南英商工攻勢。林啟華攝

鄭舒涵 掌握木棒
「鄭舒涵是很有力量的球員,但過去對於變化球掌握得不是很好,所以都讓他參加鋁棒組比賽。」南英教練陳獻榮說,「但是今年全運會後,他從學長身上學了不少,進步很多,這次比賽表現不錯。」
分組前3名進入12強決賽,但第1名可直接取得8強門票,各組2、3名則要進行交叉淘汰賽,獲勝4隊再與4支分組冠軍隊交手。

 

 

驟死賽 3隊廝殺
由於第3階段決賽與第2階段分組排名有關,D組高苑工商、成功商水與三信家商雖然確定都晉級12強,但成績都是2勝1敗,且勝負關係也是互咬的局面,所以按照規定得由PK方式決定排名。
大會規定的PK賽,是讓進攻球隊從無人出局滿壘開始打起,除非分數還是一樣,否則就1局分出勝負,預賽9局平手的狀況下,第10局的延長賽也是採用PK方式。

 

連2勝 三信出頭
D組PK賽由高苑工商抽到種子籤,因此三信家商、成功商水先交手,結果三信家商先以4比1勝,第2戰再以1比0擊敗高苑工商,因此取得直接晉級8強的資格,而成功商水因為之前交手擊敗高苑,所以取得分組第2,高苑則是分組第3名。
而B組雖然今天還有1場美和高中與大理高中的比賽要進行,但大理昨天以6比0擊敗花蓮體中後,花體遭淘汰,西苑雖輸花體,但分別擊敗晉級的美和與大理,所以確定取得分組冠軍,因此今天美和與大理的交手將是分組2、3名之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