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強球隊系列:南英商工

(智林運動行銷公司特約撰稿陳意茹)
近幾年來的青棒賽事中,南英商工棒球隊幾乎都有亮眼的表現,尤其去年代表中華台北到波多黎各參加小馬聯盟帕馬級錦標賽,更是一舉奪下冠軍。已經成立53個年頭的南英商工棒球隊在各個賽事中不但打遍天下無敵手,所栽培出來的選手很多都是大有來頭也幾乎是中華隊的常客,包括有旅美好手郭泓志、胡金龍、林哲瑄、郭嚴文,效力於中華職棒的陳江和、杜章偉、蔡英峰,以及業餘名將鄭凱文、林益全、李振男、李瑋華、余宗翰等人。

每天早上七點晨操,八點解散回教室上課,中午午休結束後球員們就要騎著腳踏車到球場練球,往往都練到天黑了才收工,這就是他們練球的寫照。但是球員們並不會因此覺得辛苦,因為他們都知道,他們身上背負著歷任學長們留下來的光榮歷史,為了這份責任感與榮耀,大家也都更努力,為的就是把這份優良的紀錄繼續傳承下去。

聯賽的腳步逐漸來到,目前南英商工的球員們也慢慢進入備戰狀態,現在大家的狀況已經調整至六成多至七成,等到了比賽階段,相信能夠以最佳狀況應戰。南英商工雖然在去年聯賽只拿了第五名,但是之後的比賽也展現出這支傳統強隊應有的實力,不但在菁英賽拿下冠軍、玉山盃拿下季軍,之後的王貞治盃也奪下亞軍。而今年的聯賽,他們的目標不只在八強,更期望能打進前四強。

「強投豪打」一直都是南英商工給予外界的印象,之前有李振男,接著是林益全,後來也有鄭凱文這幾個能投能打的主力投手兼中心打者,去年則是葉哲霖擔任主戰投手加上郭嚴文、陳偉志以及林哲瑄等人的打擊火力支援。每年都有不一樣的選手適時跳出來,讓南英的斷層似乎沒有像其他球隊這麼嚴重。而今年又有哪位選手可以擔任起南英的主力戰將呢?

以今年的投手戰力來說,高三的黃偉晟、高二的洪嘉良與張耿豪都是隊上主要的王牌投手,洪嘉良更是今年亞青盃中華隊陣中的國手之一。而在高一就展現出可投可打能力的洪嘉良,根據徐嘉澤教練表示,因為在對於球員的發展上不會這麼早就把他們限制住,所以今年一樣還是讓洪嘉良投打兼具,之後再讓他適性發展。在打擊方面,目前表現比較穩定的就是今年高三的隊長趙品惟以及高二的陳品捷,這兩位選手在今年也有入選亞青中華隊的培訓隊。

已經拿下4座聯賽冠軍的南英商工,在聯賽的歷史上僅次於高苑工商的5座。今年最重要的目標當然是拿下隊史第5座冠軍,從88學年度開始,每隔一年就會拿下冠軍獎盃(88、90、92、94學年度),似乎是只要遇到雙數年,南英就會奪冠。今年又適逢96學年度,大家不妨來一起關心,南英商工是否依舊照著「雙數年,必奪冠」的模式在今年再度奪冠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